臉紅心跳~生完小孩一年了,老公都沒碰我...靠這招,讓他主動開口討愛愛!

撰文者: 朱瓊茹 性治療師2014-09-24

美美和清河結婚五年,兩個小孩,工作、收入都穩定,連家事也分工合作,在外人看來,幸福美滿,但美美內心卻有難言之隱。清河對房事越來越沒性趣,尤其是在生完第二個孩子後。婚前每星期至少三次,現在卻一年難得有一次。清河的「無所求」,惹來美美的不滿,朋友勸她可以在夜裡進行主動出擊,但萬萬沒想到清河卻毫不留情的把手推開,幾次下來心情更加受挫,面對冷冰冰的閨房,她該怎麼做?

婚前熱情如火,婚後一直滅火

在諮商室,美美和清河分別坐在沙發的兩端,始終保持一段距離。

「從什麼時候開始,清河對妳的熱情慢慢消失了?」我問美美。

美美先望一眼清河,嘆口氣接著說:「是在生完第一個小孩,他就變了!以前我會窩在他的懷裡一起看電視,他也會調皮的捏捏我的臉。但現在我們相處中間都會隔著小孩,如果想靠近他,他就會藉口說『身體黏著很熱,不舒服。』如果我想親熱一下,他會推說『我很累,明天還要工作。』然後就轉身背對著我。唉!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忍不住想......到底還要熬多久?難道下半輩子真的要這樣過嗎?」美美說著說著眼眶泛紅。看見美美委屈的心情,我希望單獨跟清河聊聊他的想法,美美起身走出諮商室順勢把門帶上。

「清河,剛剛聽見美美對你的看法,你有什麼感覺?」我試著將問題再度丟給清河。

「也不知從何開始,面對她,我的情慾就自動關門。老師,會不會同一張臉看久了就會沒性慾呀?」清河有點調皮,故作輕鬆的想緩解一下剛剛的氣氛,「還是,常聽到她的抱怨,才讓我感到厭煩?......我也搞不清楚!有陣子,她常會要求我主動親她、抱她,但事後卻還是哀怨地說:『怎都沒有感受到以前那種熱情?是不是不愛我了?』我真的很無言。那段時間,我們常吵架,但是我總還是耐住性子哄她,告訴她,在我心中永遠是第一。她最愛拿以前做比較,甚至還恐嚇我說:『你對我沒性趣就是不愛我,既然不愛,那就離婚吧!』現在我只好沈默,後來就不會想做愛了…」清河難掩無奈的表情。

其實每對夫妻幾乎都會慢慢將熱情轉化成親情,兩人在一起久了,沒有新鮮感,覺得疲倦或無聊。如果嚴重到只像室友,完全沒有熱情,性愛只是勉強為之的調劑,回頭省思彼此的關係才是重要的課題。

以愛之名,恐嚇有理

原來問題背後的真正原因,竟然是以愛之名,行恐嚇之實?!夫妻間吵架時若以離婚來要脅,這對婚姻是極具殺傷力的。當夫妻間開始為誰先主動性邀約及做愛次數起爭執時,伴侶們很容易陷入「一想到做愛就有壓力,做愛果然不順,索性避不做愛」的惡性循環中,最後心中滿是內疚和責怪。因此我治療的第一個任務是打破內疚和責怪的循環。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