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髮睡美人?防黴菌上身乾髮小撇步

撰文者: 黃曼瑩2014-09-24

妳喜歡洗完頭髮,就直接包著毛巾睡覺嗎?濕著頭髮睡覺,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其實卻暗藏健康危機!除了可能傷害髮質之外,濕髮睡覺會讓頭皮受涼,更重要的是,濕著頭髮睡覺就如同放置濕抹布不管一樣,可能導致黴菌感染。

濕著頭髮睡覺,會讓頭皮受涼,甚至導致黴菌感染。
濕著頭髮睡覺,會讓頭皮受涼,甚至導致黴菌感染。

濕髮不弄乾 容易上呼吸道感染

洗頭後頭髮是濕的,有大量水分蒸發出去,會帶走體內很多熱量。如果免疫力低下時,由於散熱增加,因而反射性使上呼吸道毛細血管收縮,局部的血流量減少,上呼吸道抵抗力降低,易使局部早已存在的病毒或細菌乘虛而入,生長繁殖,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因而出現感冒症狀,如流涕,鼻塞,頭痛甚至發燒等症狀。

根據日本《Wooris網站》引述日本美髮護髮專家鈴木康哲的意見表示,濕髮睡覺也可能導致一些大家意想不到的後果:

【濕髮睡覺影響健康】

1.傷害發質

剛洗過的濕頭髮,角質層處於膨脹狀態極易受損。所以,如果濕著頭髮睡覺,頭髮與枕頭之間的摩擦,容易導致角質層脫落從而傷害頭髮。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