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會」女大生國外偷偷一夜情 竟染菜花又懷孕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9-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年輕人可別再一時性起,發生性行為時,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就輕易上陣。台北就有一名女大生,得知她長菜花又懷孕兩個月的消息,當場大哭。

日前,這名女大生第一次出國與朋友自助旅行,夜晚,到當地酒吧狂歡,不料因一時興奮,與陌生外國男性,在未戴套的情況之下發生一夜情,回國後兩個月,發現下體突然長了不明顆粒狀突起物,到了婦產科檢查後,發現是典型的菜花,且也懷孕了兩個月。得知消息的她,不知如何是好,當場大哭,最重要的是,她還有一個深愛她的男友。

我國青少年第一次 五成以上都未戴套

根據統計指出,全球每年發生2.08億次的懷孕,但百分之四十左右,都屬於意外懷孕,再進一步分析,這些意外懷孕的女性,百分之五十選擇流產,對於女性的身心,無疑遭受嚴重打擊。

反觀台灣,調查顯示,目前青少年發生第一次性行為的時間,下降至十六歲,其中,超過五成六的青少年,於第一次性行為中,沒有做任何的防護措施,令人大感驚訝!

去夜店玩沒那麼衰 不願好好避孕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菁徽表示,台灣大學女生普遍瞭解避孕的重要性,不過因網路交友盛行,加上喜歡流連夜店狂歡,在網友及酒精催化下,容易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抱著「沒有那麼衰」的心態發生性行為,甚至以為男生有戴保險套就可以萬無一失,但實際上保險套的避孕失敗率高達15%。

即使是有使用險套,還是有一成五的風險,造成意外懷孕,分析其中原因,大多數都為保險套破掉、脫落等問題,也因此,如何進行最牢固的避孕措施,值得民眾好好關注。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醫師指出,正確的避孕措施,應該是所謂的雙重防護,也就是保險套與避孕藥雙管齊下,他表示,大多數的女性偏愛服用事後避孕藥,但事後避孕藥,還是有意外懷孕的風險,且隨著時間愈晚,服用的效果就會大大將低,更重要的是,事後避孕藥,還會影響月經週期,反而有害健康。

黃閔照建議若有固定性行為,應養成持續使用較安全的常規口服避孕藥,避孕效果可達99%,因此,目前醫界認為最有效的避孕方式為「雙重避孕法」:即男性使用保險套,女性使用口服避孕藥,是避免性病傳染與最安全的避孕方法。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