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絲瓜水≠美白 珍藏2個意外好處

撰文者: 洪毓琪2014-09-25

天熱想美白,如果認為只要喝絲瓜水就能美白、潤膚,可就大錯特錯了!營養師表示,絲瓜中有助美白的維生素C成份並不算高,遠低於芭樂、柑橘、紅蘿蔔等蔬果,因此想藉由吃絲瓜美白,效果有限。但是,吃絲瓜卻有兩個意想不到的健康好處,讓人跌破眼鏡!

天熱想美白,如果認為喝絲瓜水能美白、潤膚,可就大錯特錯了!(圖片/取材自維基百科)
天熱想美白,如果認為喝絲瓜水能美白、潤膚,可就大錯特錯了!(圖片/取材自維基百科)

王子南營養師表示,絲瓜除了含有常見蔬果中所擁有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菸鹼素等營養外,絲瓜更屬於低GI食物的一員,食用後血糖不會因此瞬間飆升,相當適合日常需小心控制血糖的糖尿病患者食用。

最重要的是,絲瓜熱量非常低,每100公克熱量僅有17大卡,含水比高達95.2%,不但能提升飽足感、降低進食量,更含有微量的皂甙、葫蘆巴鹼等有助人體抗氧化、抑制癌細胞植物性化合物,適量食用對人體健康好處多多。

絲瓜粗纖維含量豐 食用助降膽固醇

除了上述好處外,絲瓜果肉中更含有豐富的纖維質,特別是「粗纖維」的含量比一般蔬果多出許多。適度食用絲瓜,有助粗纖維與人體形成膽固醇的前驅物膽酸結合,使膽酸因此排出體外,間接達到降低血液中總膽固醇含量的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