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知道!減肥最容易成功,是在生理期後第X天?

撰文者: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4-09-25

月經來時聽說最好不要運動,偏偏這時候也是食慾最旺盛的罪惡期,反正大家都說月經來怎麼吃都不會胖!但是,隨著生理期的結束,腰和大腿在不知不覺間居然已經肥了一圈…

其實,按照月經週期來安排瘦身才是最厲害的減肥方式,許多女人終其一身都在和減肥搏鬥,倒不如反過來好好利用女人天生的「生理週期」,不僅可以讓妳減肥事半功倍,甚至輕鬆瘦下2~3公斤都不是問題!一起來好好運用這個女生最親密的好朋友吧。

第一期:瘦身滯留期(經期初來後的第1~7天)

【生理表現】

月經來臨時,由於黃體激素的分泌下降,你開始悶悶不樂,情緒低落,如果這個時期睡眠不足、過度疲勞,容易在眼睛周圍出現短暫的色素沉澱;皮膚也容易出現乾燥、毛孔粗大等症狀。此外,抵抗力不僅降低,可能還會出現生理痛。

【瘦身成功指數】★★★

建議減重策略

1、此階段的建議運動時間是每週3~5個小時。

2、不要試圖在此階段進行節食或超強的運動量,而是將目標放在「塑形、伸展」上。月經初期也是塑造健美身材的好時機,而過度的節食容易導致脫水,反而不能減去脂肪。

3、可以選擇輕柔的徒手運動,例如:太極拳、瑜珈、皮拉提斯等等。

4、如果這些輕量的運動仍然讓你不過癮,選擇慢步、慢跑都是有幫助的。

1
2
3
4
5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