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6大燃脂力!槲皮素寡醣超讚

撰文者: 黃曼瑩2014-09-29

吃豬腳配洋蔥,吃牛排也少不了洋蔥,除了解油膩,抗氧化力強的洋蔥,其實還是燃脂的尖兵!營養師表示,洋蔥含有六大燃脂有效成份,有助於對付頑固的脂肪,讓體內多餘的脂肪燃燒。

洋蔥是低熱量蔬菜,其中含有類黃酮、膳食纖維、穀胱甘肽、寡醣等,更是受矚目的燃脂明星成份。
洋蔥是低熱量蔬菜,其中含有類黃酮、膳食纖維、穀胱甘肽、寡醣等,更是受矚目的燃脂明星成份。

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洋蔥是低熱量蔬菜,內含多種「硫化物」,能助降血糖、血脂;「多酚」成份能排毒、抗氧化;還有「槲皮素」可抗癌,此外,其中含有類黃酮、膳食纖維、穀胱甘肽、寡醣等,更是受矚目的燃脂明星成份。在其新書《神奇的洋蔥冰》中詳細揭露洋蔥六大燃脂力:

【洋蔥6大燃脂力】:

1.類黃酮

效果:降體脂肪+美白煥顏

●消除壞膽固醇,保持血管彈性和暢通,降低中風、高血壓發生率。

●減緩發炎反應,修補紫外線傷害,促進膠原蛋白生成,潤澤肌膚。

●抗氧化效果佳,能對抗自由基、抑制癌細胞。

★洋蔥豐富的類黃酮,還能幫助消除疲勞、集中注意力; 並且能夠改善失眠、舒緩壓力。

2.硫化物

效果:促進代謝+消除疲勞

●洋蔥的硫化物成分,能抗寒殺菌,抵禦流感病毒。

●幫助肝臟解毒代謝,抑制致癌物質活性,具有防癌功效。

●有益吸收維生素B1,消除疲勞、增加精力。

★洋蔥中的硫化物,能夠殺菌、增強免疫力。感冒時,飲用添加洋蔥的熱湯,有助於發汗退燒。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