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6顆洋蔥冰 搞定瘦身食譜

撰文者: 黃曼瑩2014-09-29

吃洋蔥好處多,包括大家熟知能降膽固醇、治療糖尿病,尤其當享用高脂肪食物時,最好能搭配些許洋蔥,將有助於抵銷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塊;所以說,牛排通常搭配洋蔥一起吃,是很有道理的。營養師建議,每天吃6顆由洋蔥製成的「洋蔥冰」,並加進食物中,有助於瘦身。

營養師李婉萍建議,一天吃6顆(約150克)洋蔥冰製作成的料理,有助燃燒體內多餘脂肪。(圖片/人類智庫提供)
營養師李婉萍建議,一天吃6顆(約150克)洋蔥冰製作成的料理,有助燃燒體內多餘脂肪。(圖片/人類智庫提供)

營養師李婉萍建議,一天吃6顆(約150克)洋蔥冰製作成的料理,有助燃燒體內多餘脂肪,並強化代謝力,打造易瘦體質,使人不易肥胖。雖然洋蔥屬於水溶性,即使吃多了,也會自行排出體外,不會造成身體負擔;但是,仍然以適時、適量為原則。

哪一種洋蔥適合做洋蔥冰?

哪一種洋蔥最適合製作洋蔥冰?市面上的洋蔥種類很多,常見人如黃褐色洋蔥,味道鮮甜、肉質細緻,適合熱炒、熬湯;紫色洋蔥口感脆甜,適合製作生菜沙拉;白色洋蔥水份多、甜度高,無論燉煮炒炸都很百搭。其實無論洋蔥品種為何,味道和營養價值都有太大差異,尤其在盛產季節,很適合作為料理食材。

以下便是在新出版《神奇洋蔥冰/瘦身料理》一書中,所推荐的3道洋蔥冰食譜,大家不妨學起來: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