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走脂肪!吃洋蔥補充一氧化氮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9-30

一氧化氮(NO)也能幫助減重?多數人瞭解多吸點氧氣可提升基礎代謝率,進而幫助減重,殊不知,肥胖也是一種發炎和老化的反應,若能適度攝取洋蔥或大蒜,補充一氧化氮,就能減少游離基的產生,促進新陳代謝,讓減重瘦身更簡單。

洋蔥和大蒜所含的硫物質與抗壞血酸,可提高一氧化氮的活性,降低致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洋蔥和大蒜所含的硫物質與抗壞血酸,可提高一氧化氮的活性,降低致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營養科營養師洪若樸表示,一氧化氮雖是氣體,卻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可延緩身體機能老化的速度,且對於神經傳導或調節細胞功能,具有舉足輕重的角色。

一氧化氮NO不足!肥胖、心血管疾病風險高

對神經系統而言,當人體的一氧化氮產生量下降,會導致記憶、情緒低落等相關疾病的發生,例如阿茲海默症。對循環系統而言,NO的產生量不足可能會導致心血管、高血壓等疾病。而對免疫力和代謝能力差的人來說,一氧化氮是巨噬細胞對抗外來病原菌、清除體內游離基和不正常細胞如癌細胞的重要武器。

洪若樸營養師建議,若體內NO含量不足,除了養成每周三次有氧運動的習慣之外,也可攝取金針菇等菌菇類食物,活化免疫系統,提高巨噬細胞的NO產量。此外,洋蔥和大蒜所含的硫物質與抗壞血酸,也可提高一氧化氮的活性,抑制血管內皮細胞產生游離基的能力,減少導致肥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