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蘋果減肥?澳洲青蘋果最燃脂

撰文者: 趙萱2014-10-03

「一天一蘋果,疾病遠離我!」這一句話大家琅琅上口,但是你知道嗎?蘋果的好處還不僅如此,根據國外研究發現,吃蘋果還有助於減重,但是紅蘋果、青蘋果該吃哪一種?研究發現,特別是澳洲青蘋果連皮吃,最有燃脂的效果!

國外研究發現,澳洲青蘋果連皮吃,最有燃脂的效果,有助減重。
國外研究發現,澳洲青蘋果連皮吃,最有燃脂的效果,有助減重。

根據《每日科學網或是Science Daily》報導,一項由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在眾多蘋果種類中,原產於澳洲名為Granny Smith的青蘋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多酚,特別的是,這些成份不會因為咀嚼的過程或胃液、消化酵素的分泌而遭到破壞,卻能夠完整的抵達大腸,為益菌生長提供重要養份,而益菌則有助促進代謝。

研究:澳洲青蘋果連皮吃可燃脂

專家指出,大腸中益菌的多寡與吃進肚子中的食物息息相關,而經過消化系統卻未被分解的膳食纖維和多酚,成了孕育益菌最好的養份。透過實驗發現,肥胖的老鼠糞便中原本呈現不平衡的益菌指數,但是吃了澳洲青蘋果後,可回復到與正常體重老鼠一樣的益菌數。

當益菌指數回到正常值,飽足感也不再失衡,不再一直有肚子餓想吃東西的感覺。另外,益菌失衡容易導致大腸發炎,而慢性大腸發炎也是誘發肥胖的原因之一。所以當益菌指數改善為正常值時,也能避免大腸發炎,進而降低肥胖機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