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烤箱」就能搞定》懶人法炸豬油&油蔥酥,兩步驟完成!

撰文者: KT 謝凱婷2014-10-03

餿水油事件讓大家人心惶惶,就連在美國的KT也不禁緊張起來。在餿油事件爆發後,第一時間就把家裡庫存的油蔥酥一包包扔掉!邊扔邊心痛,一邊心痛台灣的食安防守線全面潰堤,一邊又擔心著我以後沒油蔥酥怎麼辦?

因此KT決定自己DIY榨豬油和炸油蔥酥,這樣就不怕吃到問題豬油啦!

傳統的煉豬油,是要將豬肥油切小塊再加一點水,慢慢的把豬油煮出來,再用小火慢慢把豬油繼續逼出,並把水分炸乾。但是煉豬油要有些耐心站在瓦斯爐邊一刻都不能離開,所以我稍稍改變了做法:

一、把豬油切碎後丟到鑄鐵鍋裡,加上一點水來穩定豬油的溫度,才不會突然溫度升高太快而讓豬油渣焦。

二、再用烤箱以中低溫烤35~40分鐘。

但用烤箱煉豬油有個小地方要提醒,不要隨意拿筷子進去攪動,因為豬油有可能會因為筷子攪動而會油爆,建議的做法是,稍稍用錫箔紙蓋住鑄鐵鍋,但不可以完全密封,不然會產生水氣滴落在鍋中。

剛烤好的豬油,將豬油渣過濾後是呈現乾淨、微微金黃色的液體,香氣跟用傳統瓦斯爐低溫油炸的豬油一樣,非常濃郁飽滿且迷人。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