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祛斑作戰 檸檬玫瑰飲疏肝淡斑

撰文者: 洪毓琪2014-10-06

重陽節剛過,秋老虎的威力卻絲毫不減,在紫外線指數高居不下的狀況下,惱人的黑斑、肝斑也跟著爬上細嫩的臉蛋,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改善呢?中醫師表示,想要擺脫斑點困擾,體質調整非常重要,不妨在日常使用有疏肝理氣、補血、美白作用的檸檬、玫瑰茯苓等食材沖泡成茶飲幫助改善。

秋老虎的威力卻絲毫不減,在紫外線指數高居不下的狀況下,惱人的黑斑、肝斑也跟著爬上細嫩的臉蛋,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改善呢?
秋老虎的威力卻絲毫不減,在紫外線指數高居不下的狀況下,惱人的黑斑、肝斑也跟著爬上細嫩的臉蛋,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改善呢?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造成臉部斑點叢生的原因,多與人體皮膚老化、黑色素沉澱有關。而導致上述情況發生的原因,多為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所致,一旦人體營養失衡、生理機能運作被打亂,就會造成腎虛、氣滯血瘀、氣血不足等問題發生。長期下來,不但會使人體中的黑色素沉澱加快,更會讓皮膚因此變得暗沉、蠟黃,甚至出現許多惱人的小斑點,嚴重影響皮膚狀態。

要預防上述問題的發生,在中醫治療上,最重要的就是調整患者的體質,多食用具有疏肝活血、滋補腎陰、補血、維他命C含量豐富的食材,使體內氣血運行通暢,將體內毒素排除,有助於抑制黑色素的沉澱,改善皮膚的斑點問題。

以下為陳玫妃中醫師所推薦的兩道水果入菜的祛斑茶飲,材料準備簡單,大家不妨可以動手試試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