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一到就脫皮?空姐私傳的「機艙保濕術」,讓你水嫩不乾癢

撰文者: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4-10-08

電影劇照

你知道嗎?飛機上的濕度其實比沙漠還要低!因此再也沒有比機艙內更需要美容保養的地方了,讓《美麗佳人》為你做個機上美妝保養攻略吧!

我們找來了空姐Annick、 Claire和Josely為我們詳細揭開機艙上的保養祕訣,從出關能帶上飛機的保養品,到長途飛行所需的保養步驟,還有下機前該如何迅速整理妝容,幾招空姐們私藏的美麗祕密讓你無論何時何地都能維持完美狀態。同時許多人還經常會在飛機上出現暈機、過敏等症狀,更隨著壓力和濕度的變化,平時的小症狀反而容易在高空上加劇,對此空姐也有幾個能夠紓緩飛機上不舒適情況的小物,一次報你知!讓你下次飛行前,可以有個萬全準備,從此不再擔心妝容出錯或是頭痛暈機囉!

Q1:規定落落長,到底上飛機的保養品規定是什麼?

A:過海關、上飛機的規定條條款,常常讓人摸不清頭緒,其實想帶美妝保養品上飛機,只要記住以下幾個方向即可。首先,像是化妝水、乳液等液狀物,每瓶皆不可超過 100ml,特別要注意是連瓶子本身都不可超過100ml!將這些瓶子用夾鍊袋裝起來,袋子不超過一公升即可。

金屬物只要不尖銳,其實都可以帶上機,因此想在機上修修指甲、保養手的人,指甲剪、拋光棒等都是沒有問題的,至於指甲刀則可改用平面的搓甲片來替代。此外,如果真的想省去麻煩,不妨考慮機上販售的旅行組,除了絕對符合規定外,也可以現買現用,省去不少事前準備的時間!

Q2:長途飛行好無聊,機上可以做哪些美容保養工作呢?

A:機上有三寶:乾洗手、護手霜、護唇膏,空姐Josely表示因為機上空氣乾燥,水也是循環使用,因此這三寶非常重要!除此之外,手足部分,可以在機上敷手足膜,但盡量不要用會脫皮的,因為容易造成整理上的不便,敷完後可以擦些指緣油跟護手霜,如果怕太大罐,不妨考慮唇蜜型的指緣油,既省空間又符合規定。

臉的部分,很多人會在機上敷面膜,建議敷前可以要一杯熱水,用蒸氣先讓臉部的毛細孔張開後再敷,此外機上空氣很乾,因此大約敷十分鐘即可,敷太久反而會愈敷愈乾,造成反效果!保濕噴霧可以選擇一瓶多用,多功能型的產品,省去帶太多瓶瓶罐罐的煩惱。此外,如果想在機上卸妝、洗臉,建議用礦泉水來洗會比較衛生。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