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手機放床頭充電 「指示燈號」會讓人變胖

撰文者: 陳承璋2014-10-0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現代人起床,早已不像過去那般浪漫,只要睜開眼的第一時間,看見喜愛的另一半,就會覺得心安,因為智慧型手機,早已取代一切,成為睜開眼必須第一眼看見的另類情人,也因此多數人會選得把手機放在床頭充電,方便醒來手一伸,就可滑滑滑,但根據西班牙的最新研究卻發現,手機放在床頭充電,恐怕會使人體變成易胖體質!

只要有一點微光 退黑激素分泌就會受影響

此研究來自西班牙格拉納達大學,研究指出,手機充電的微弱顯示光源,會進一步影響到退黑激素的分泌,使身體變胖。

退黑激素能幫助身體建立良好的新陳代謝機制,也能控制身體的發炎症狀,但只要一點微光,就會阻礙退黑激素的分泌,例如,手機充電燈號、筆記型電腦燈號與電視等等。

研究人員指說,現代人白天上班久坐,也不乏高熱量食物下肚,倘若夜間退黑激素的分泌又受到影響,將會打亂正常的新陳代謝,進而使身體容易變胖。也因此建議人們睡覺時,務必創造一個全黑的環境,才能不干擾退黑激素的分泌。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