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螃蟹這樣吃,膽固醇不升反降!

撰文者: 台灣好食材編輯部2014-10-11

大家都說海鮮富含膽固醇,只要吃海鮮,就會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嗎?其實,不用那麼恐懼,海鮮只要吃對部位,就可以不用那麼擔心的。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何一成指出,比起海鮮,高飽和脂肪酸及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如豬油、雞皮、全脂牛奶、肥肉、人造奶油等更容易促使血中膽固醇增加,而蝦蟹的膽固醇集中於頭部及卵黃,只要去掉這兩部分,就大幅降低膽固醇含量,而且海鮮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還可降低血中壞膽固醇,因此適量吃海鮮,對於調整膽固醇反而有幫助。

蝦蟹的膽固醇多集中於頭部及卵黃,只要去除這兩部分,膽固醇含量就大幅降低!

高膽固醇增加腦中風機率

何一成醫師在門診時發現,一名50歲的男性患者健檢得知總膽固醇過高,原來愛吃海鮮的他,決定從此不碰海鮮以改善膽固醇問題;3個月後就醫檢查,發現膽固醇不但沒降,甚至更高,經深入問診,原來他拒吃所有海鮮,而非適度調整飲食。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