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紀念品」 食指大水蛭藏鼻逾月

撰文者: 張瓊之2014-10-13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一名24歲的背包客李薇拉妮(Daniela Liverani),日前到東南亞旅行時,在越南帶了一個紀念品回國,那就是一條長達8公分的水蛭,且在未取出的這段時間內,都生長在她的鼻子內,以血液為食。

水蛭像凝固鼻血 她差點忽略掉它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指出,李薇拉妮在返國前2週開始流鼻血,但她曾因騎機車而跌倒,所以,都以為只是摔車受傷,導致血管爆裂所致。

當她返回愛丁堡後,雖然鼻血止住了,但卻發現有東西從鼻子內伸出來,原以為是凝固的鼻血,因此,想伸手去把它處理掉,但卻又快速縮回,使得她無法將它清除所以做罷。直到後來某次洗澡時,看到它伸至下嘴唇,照鏡一看,李薇拉妮才意識到她的鼻子裡存在著一種生物,嚇的她趕緊就醫檢查。

若未及時將水蛭取出 它已經跑到腦中

當她被送進治療室時,醫護人員用手電筒、鉗子與鑷子進行處理,只要醫生一抓住它,李薇拉妮便能感受到水蛭在鼻子裡掙扎,歷經一個半小時後,突然間她的鼻子不再疼痛,水蛭已被醫師拔出來了。醫師表示,水蛭的大小有如食指般長,拇指般粗,且若沒有及時就醫,它可能已經跑到腦中了,後果將不堪設想。

而美國水蛭專家Mark Siddal表示,李薇拉妮之所以受到水蛭入侵,可能是因為她在越南游泳,或飲水時不慎吸入。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