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餓?果汁白麵包吃不飽反肥胖

撰文者: 趙萱2014-10-16

才吃飽卻比沒吃更餓嗎? 你可能吃錯食物囉!根據美國《時代雜誌健康網》報導,美國減肥專家和內科醫師Sue Decotiis指出,飢餓是發生在胃、腸、腦、胰臟和血液中許多複雜的相互作用的感覺。以下幾種食物是「偽裝高手」,可能讓你以為吃飽,卻誘發飢餓,導致越吃越多、越來越胖。

果汁「榨取」了水果的糖分,卻去除了含有纖維的果肉和果皮。喝果汁會導致血糖驟升驟降,導致饑餓。
果汁「榨取」了水果的糖分,卻去除了含有纖維的果肉和果皮。喝果汁會導致血糖驟升驟降,導致饑餓。

【誘發飢餓的食物 小心反而肥胖】

★白麵包:缺乏纖維

白麵包是用已去除纖維成分的麵粉製成的,Decotiis提醒,食物中少了纖維,就不容易產生飽足感,反而會增加胰島素的分泌,產生肌餓感。西班牙一項為期5年的研究發現,每天吃兩份以上的白麵包的人,肥胖風險比較少吃白麵包的人要高出40%。

★果汁:使血糖驟升驟降

果汁「榨取」了水果的糖分,卻去除了含有纖維的果肉和果皮。喝果汁會導致血糖驟升驟降,導致饑餓。美國營養師Mitzi Dulan在其著作《The Pinterest Diet》中提到,用完整的水果加上蛋白質粉打出來的果汁,能夠平衡血糖濃度、增加飽足感。

★鹹味點心:消化速度快

薯條、椒鹽脆餅乾等鹹味小吃,都是由簡單的碳水化合物構成,易消化吸收,但卻會引起胰島素驟升驟降。因此,吃完鹹味小吃,容易感到「甜點胃」還是空空的,非得來點甜的食物不行,最後吃上兩倍的食物,才填得飽肚子。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