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保骨先健走!每分鐘90步

撰文者: 張世傑2014-10-19

10月20日是「世界骨鬆日」,調查發現,台灣上班族5成不運動、8成不喝牛奶補鈣,9成面臨骨鬆危機!醫師提醒,不要輕忽骨鬆危機,特別是長期窩在辦公室,恐成為骨鬆高危險族群;女藝人賈永婕也呼籲,「保骨」應先從生活改變做起,包括:多喝牛奶補鈣、健走、多曬太陽等3招「好骨氣」,有效預防骨鬆。

研究證實,維持健走好習慣,可有效預防骨質疏鬆。
研究證實,維持健走好習慣,可有效預防骨質疏鬆。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針對全台372位上班族進行骨鬆認知調查,9成憂骨鬆問題,高達8成不運動、5成不補鈣,上班族預防骨鬆認知不足,恐造成未來行動力急速下降。

骨質疏鬆 骨折風險致死高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基隆長庚醫院婦產科醫師陳芳萍指出,骨質疏鬆容易引發髖骨骨折,在國內1年內大概有20%的人會因而死亡,30%會導致永久殘廢50%沒有辦法獨立行走,80%常生活中至少喪失一項獨立活動的能力,嚴重威脅民眾的生活品質。

尤其不管男性女性,35歲後骨量開始隨著年齡流失,男性外表看起來剛強,骨量也會隨著年齡逐漸流失,根據數據顯示每5位罹患骨鬆的男性中就有1名有骨折風險,1年內的髖部骨折死亡率高於女性1.5倍。因此呼籲所有男性朋友,強健體魄應該要從內而外的骨骼強健做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