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愛重訓!甩肥肉抗骨鬆6強效

撰文者: 趙萱2014-10-20

有不少藝人喜歡重量訓練,包括周杰倫、劉畊宏等,練就一身人魚線,女藝人也不例外,包括蕭亞軒、蔡依琳等,也是重訓的支持者,藉以雕塑身材,為什麼重量訓練如此吸引人?美國健康網站提出重量訓練的六大好處,讓你甩肥肉變肌肉,活得更有自信。

重量訓練是以增加肌肉強度及體積為目標的運動訓練。使用不同部位骨骼肌組織之收縮產生之力量,抗衡重力,使肌肉得到鍛煉。
重量訓練是以增加肌肉強度及體積為目標的運動訓練。使用不同部位骨骼肌組織之收縮產生之力量,抗衡重力,使肌肉得到鍛煉。

常見久坐不愛動的上班族,經常抱怨容易下半身肥胖、肩頸與腰背容易酸痛,甚至已經出現骨鬆危機等,其實,最大問題即在於肌力不足惹的禍。重量訓練不但能燃脂、塑身、消除疼痛,還有更多意想不到好處。

重量訓練是以增加肌肉強度及體積為目標的運動訓練。使用不同部位骨骼肌組織之收縮產生之力量,抗衡重力,使肌肉得到鍛煉。美國《Livestrong》網站指出,重量訓練能有效提升整體體能,並整理出重訓6大好處:

重量訓練6大好處:

★讓肥肉變肌肉

根據刊登於《細胞代謝期刊》中的研究指出,重訓能將肥肉轉化成「第二型肌肉纖維」,有效改善整體新陳代謝率。透過老鼠實驗發現,就算高脂高糖的飲食,只要加強第二型肌肉纖維的增生,肥肉會變成肌肉,就不會顯得肥滋滋了。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