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增記憶?6種活動防阿茲海默症

撰文者: 洪毓琪2014-10-21

想要提升腦力、增加記憶力,只透過食療方法來改善,已經不夠看!適度從事運動、休閒活動才是成功健腦的最佳選擇,美國《醫學日報》報導指出,性愛、游泳、玩益智遊戲等6大活動,不僅能夠提高記憶力,還能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等各種腦部疾病發生。

美國羅格斯大學的研究發現,適度的性生活有助增強神經細胞通徑之間的連接。
美國羅格斯大學的研究發現,適度的性生活有助增強神經細胞通徑之間的連接。

【6種活動提升記憶力】:

活動1/性生活

美國羅格斯大學的研究發現,適度的性生活有助增加大腦所有區域的血流量,同時也能促進營養物質更好地分佈於大腦中,增強神經細胞路徑之間的連接。

活動2/閱讀

閱讀不僅能增加詞彙量,擴充知識範圍,增強抽象推理力,加拿大史丹佛大學學者表示,人體在閱讀時,需要多種複雜的認知功能相互協調,並增加大腦特定區域的血流量。因此,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有助於降低35%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活動3/玩益智遊戲

玩益智遊戲能提高數位運用技能、演繹推理能力、判斷思維能力和社交技能。即使是一個人玩的數獨遊戲,也能降低人們患上阿茲海默症的風險,而猜字謎更是能降低47%的阿茲海默症發生風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