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齡抗老!吃4種高維生素C水果

撰文者: 洪毓琪2014-10-23

想要成功凍齡抗老,必需先擁有水潤通透的好膚質,究竟該怎麼吃才能擁有「無齡」美肌?王子南營養師表示,營養師表示,想要擁有好膚質,除了日常加強保濕、防曬外,不防多食用容易取得、富含高維生素C的芭樂、橘子等4種水果,從做好體內保養開始著手。

想要擁有好膚質除了日常加強保濕、防曬外,不防多食用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奇異果、芭樂等的水果。
想要擁有好膚質除了日常加強保濕、防曬外,不防多食用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奇異果、芭樂等的水果。

為什麼攝取維生素C成分,有助維持好膚質呢?王子南營養師表示,這是因為維生素C是人體肌膚合成膠原蛋白的重要前驅物,適度補充維生素C能協助膠原蛋白的生成,維持皮膚組織的彈性,讓皮膚保持較澎潤的狀態,減少紋路的形成。

除了有助膠原蛋白合成外,維生素C成分更有助抑制皮膚「酪胺酸酶」的活性(酪胺酸酶是形成黑色素的重要觸媒),防止酪胺酸酶活性被催化,減少黑色素形成,達到美白、淡斑的效果。

凍齡補維生素C!必吃TOP4美肌水果

TOP1/芭樂

口感爽脆、可口的芭樂,營養價值也相當豐富,不僅含有幫助消化的蘋果酸成分,以及人體必須的鉀、鈣等離子。每100公克的芭樂,熱量更僅有38.4大卡、膳食纖維含量3公克、維生素C含量則高達81毫克。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