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四伏!藝人舞台意外血淚事件簿

撰文者: 洪毓琪2014-10-24

藝人挑戰高難度的動作,如吊鋼絲從高空一躍而下、身體鉤吊環空中翻轉,或倒掛金鉤等,都是演唱會炒熱氣氛的最佳方式。但是,也傳出不少意外。除了潘瑋柏傳出重摔頭部腦震盪之外,蔡依林、范瑋琪、陳奕迅等藝人也都曾在舞台意外受傷,甚至藝人黃家駒還因此喪命。這一些精彩的畫面雖然能帶給觀眾驚喜,但「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演藝人員背後付出的辛苦,卻是暗藏危機!

蔡依林曾在彩排時,從高處墜落,造成脊椎錯位致痙攣。(圖片/取材自蔡依林臉書)
蔡依林曾在彩排時,從高處墜落,造成脊椎錯位致痙攣。(圖片/取材自蔡依林臉書)

蔡依林高處墜落 脊椎錯位致痙攣

在演藝圈有「拼命三娘」之稱的蔡依林,為有完美演出,經常挑戰自我極限,嘗試多種高難度的舞蹈動作。在2009年時為拍攝唱片MV,長時間懸吊鋼絲導致腰部大面積淤傷。

2012年演唱會彩排鋼管舞動作時,與男舞者在進行空中倒立動作時,就曾以頭部著地的方式,以倒劈一字馬的姿勢從1公尺高處掉落,不僅臉頰和額頭有多處紅腫,脊椎神經也受到壓迫,導致脊椎錯位造成肌肉痙攣,左手中指更無法動彈,其餘手指麻痺和左腿無力等症狀,所幸治療後無大礙。

陳奕迅踩空 睪丸受傷切除

有「K歌之王」稱號的陳奕迅,在2002年出席台北校園演唱會時,因演唱會氣氛熱烈,踩斷音響的支架,導致踩空以劈腿姿勢坐落舞台邊,導致單邊睪丸破裂出血需切除。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