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連皮帶籽吃 助減肥6大好處

撰文者: 趙萱2014-10-28

萬聖節的明星食物非南瓜莫屬,西方人喜歡挖空南瓜雕刻鬼臉燈籠,再把南瓜從皮到籽烹煮成一道道好料理,在國內南瓜可食、可飯、可菜、可藥,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瓜類。根據研究,南瓜不僅是高纖低卡的減肥好食材,更有豐富的維生素,對健康好處多多,包括能抗癌好,也能降低糖尿病、預防白內障等的超級食物。

南瓜不僅是高纖低卡的減肥好食材,更有豐富的維生素,對身體好處多多,包括是抗癌好食物,也能降低糖尿病、預防白內障等的超級食物。
南瓜不僅是高纖低卡的減肥好食材,更有豐富的維生素,對身體好處多多,包括是抗癌好食物,也能降低糖尿病、預防白內障等的超級食物。

【南瓜都是寶 6大好處】

★增加飽足感

根據美國《CNN網站》報導,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於減緩消化速度,延長飽足感。美國註冊營養師Caroline Kaufman指出,一杯市售罐裝的南瓜中就含有7克的纖維質,這樣的份量等於兩片全麥麵包所含的纖維量。

此外,南瓜熱量非常低,根據衛福部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分析:100公克的南瓜中,含水分90.8%,熱量僅24大卡,脂肪也只有0.2公克。所以吃南瓜除了攝取纖維抑制肚子餓的感覺外,又能補充水分,增加飽足感,不容易肥胖。

★預防白內障

南瓜亮麗的橙色其實就是來自於豐富的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一旦進入到體內即可被轉化為維生素A,有助於視網膜對光線的接收與處理,而維生素A可被儲存於肝臟中,有抗氧、抗老化,還有防癌的功能。南瓜中也還含有葉黃素和玉米黃素,研究也證實這兩種抗氧化物質有助於預防白內障,甚至可能減緩黃斑病變的可能。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