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關節防老】專題

骨骼提早老化!別再翹二郎腿趴睡

撰文者: 黃曼瑩2014-10-29

明明年僅30、40多歲的中壯年,骨骼卻經常卡卡、感覺痠痛,走起路來無力,小心是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骨骼提前老化,並加速毀掉骨骼健康!快來看看以下NG習慣,你中了幾個?喜歡彎腰駝背站或走?將手機或電話話夾在脖子上聊天?坐着時喜歡翹二郎腿?愛在床上趴著睡?

將一隻腳長期放在另一隻腳上,小心增加膝關節內部結構的壓力,使軟骨的營養障礙、磨損增加。
將一隻腳長期放在另一隻腳上,小心增加膝關節內部結構的壓力,使軟骨的營養障礙、磨損增加。

加速骨質提早流失或老化,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甚至有骨折風險

你的骨骼正在大崩壞中嗎?不良的生活習慣,不但無法保護骨骼健康,還可能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加速骨質提早流失或老化,甚至連臉部骨骼也難逃此命運。一旦無法保骨,很容易發生骨質疏鬆,想像一下,人體就如高樓需要鋼梁支撐,人體也需要骨骼支持,萬一骨鬆出現,除了身軀會變形外,也會增加髖部與脊髓骨折風險,甚至恐因此而奪命!

所以,想要「保骨抗老」,建議要趁早,並戒除以下不良的生活習慣:

【傷骨6大NG行為不要犯】

錯誤1/愛翹二郎腿

女性常愛翹二郎腿,將一隻腳長期放在另一隻腳上,以致被壓迫的那一隻腳會無形中承受重大的壓力,長期下來,不正常的外力容易導致膝蓋退化磨損,出現退化性關節炎「未老先衰」。蹺二郎腿會增加膝關節內部結構的壓力,使軟骨的營養障礙、磨損增加,對軟骨結構已經有退化的老年人來說,更會增加罹患骨關節炎的風險。

此外,長時間翹二郎腿極易造成腰椎與胸椎壓力分布不均,引起脊柱變形,有的則會導致腰椎間盤突出,形成慢性腰背痛。脊椎長時間彎曲容易勞損,還會誘發僵直性脊椎炎。所以,翹二郎腿可以說是有百害而無一利。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