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顏抗初老 】專題

抗老必吃!4高酵素蔬果助體內環保

撰文者: 洪毓琪2014-10-29

抗老是女人不敗的嚮往,但想要達到抗老目的,除了外在防護外,做好內在保養更重要。不過,內在保養又該從何做起呢?醫師表示,做好體內環保是最重要的關鍵,而存在奇異果、木瓜等天然蔬果中的酵素成分,就具有體內環保特殊效果。

存在奇異果、木瓜等天然蔬果中的酵素成分有助促進消化、吸收。
存在奇異果、木瓜等天然蔬果中的酵素成分有助促進消化、吸收。

衛生署署立台東醫院院長祝年豐表示,酵素能幫助人體維持體內環保,是因為酵素可促進細胞吸收養分、代謝老舊廢物的重要元素。它不僅能幫助消化、促進代謝、加速排毒,更有助於人體機能順利運作。

人體會自行合成酵素!唾液胃液中皆有

事實上,人體也能夠自行合成酵素,包括口腔中有助分解澱粉的唾液澱粉酶;存在於胃部有利蛋白質分解的胃蛋白酶,都有幫助消化、吸收的作用。

但是,為什麼還需要額外補充酵素呢?祝年豐醫師指出,這是因為每個人一生中可以產生的酵素總量是有限的,在正常、健康的飲食、生活狀態下,應足夠供給人體所需。但現代人普遍偏食、運動量不足的情況下,就導致人體不產生酵素,而出現酵素大量缺乏的情況,進而引發肥胖、老化及多種慢性病的出現,必須透過額外攝取的方式予以補充,才能避免以上老化情況。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