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原肉、組合肉傻傻分不清?美食達人教你3招分辨!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踢小米2014-10-30

本文獲「跟著踢小米吃喝玩樂趣」授權轉載,原文請點此

台灣人愛吃牛排,不管高級餐廳或平價如夜市牛排等都各有所好,但大家知道吃的是組合肉(重組肉)還是原肉的牛排嗎?因為小米常遇到一些網友提到這份沙朗好多筋,吃過沒有筋的沙朗肉都超嫩......但是,您知道真正的原肉是有筋還是沒筋?組合肉和原肉怎麼分辨?

身為美食部落客也要讓大家了解一些美食小知識,今天小米特地請店家準備了組合肉和原肉來超級比一比,讓大家了解初步分辨方式,選擇自己喜歡吃的牛排~吃的開心又安心。

首先說明一下,沒有說組合肉是不好,它的優點就是平價,當然不建議常常吃,至於選擇組合肉或原肉牛排,就由消費者自己選擇囉。大家偶爾想自己在家下廚都會去買生牛排回家煮,那先來教大家怎麼判別生牛肉方式,其實很簡單,店家大廚說以外觀及觸感來分辨就可以了。小米就一步一步來跟大家說明囉。

【外觀】

整片牛肉邊邊角角是很規則圓,多數都是組合肉,因為組合肉就是將不同碎肉重組成一條完整肉條,以機器方式重組,大家想想是不是每條肉都長得一樣呢?相反原肉每條牛長得都不一樣,所以切出來的牛排形狀都是不規則。

還有組合肉和原肉都會有血水,但組合肉是重組,相對血水吸附在肉的能力很差,所以切開後血水流出會比原肉來得快很多!大家分的出下圖左邊還是右邊是組合肉了嗎?

【觸感】

店家大廚也教了小米可以用觸感來辨識,摸了一下發現組合肉表面是水水滑滑原肉摸起來滑中帶一點黏性

【筋肉分離法】

原肉的筋都是自然生長,所以撥開時看到筋肉分離像牽絲一樣組合肉撥開就很明顯看到像黏上去。以上幾種方式大家都懂了厚~

生肉分辨完,那如果店家都煮熟了怎麼分辨呢?總不能用摸的吧?免擔心~小米也請教了大廚的啦,讓小米一一道來吧。

1
2
3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