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必看》一分鐘學會正確「伏地挺身」,練出超完美線條!

撰文者: 李一休2014-10-31

伏地挺身是一個很好的多關節運動,不管你是初學者、中階者、進階者,伏地挺身都是一個很棒又方便的運動,不用器材,不限場地,隨時隨地都可以訓練。伏地挺身是肌力訓練的一種,也是無氧運動,無氧運動能幫助鍛練增加肌肉,即使你是天生瘦很難長肉的人,做伏地挺身也能讓你更有力氣,手臂的線條更好看。

伏地挺身是一種多關節的運動,主要可以鍛練到三頭肌、三角肌、胸大肌,還可以鍛練到背肌、腹肌、股四頭等核心的肌群,是一個很好的運動!但如果你是一個平常就從不運動的人,或者你只做慢跑這類不太需要全身肌力的運動,可能你的上身就會比較弱,比較沒有力氣,可能會一下都做不來。

一休今天就來教大家,最簡單的學會伏地挺身的方式。教學的對像是針對比較沒有力氣的朋友,或想學習正確姿勢,都可以使用這個方式來練習最基本的伏地挺身。

第一個要先介紹的是「棒式」,棒式我有寫文章介紹過,主要是鍛練核心跟訓練肌耐力,如果伏地挺身一下都做不起來的人,也可以先從做棒式開始入門。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