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保存記憶 不防阿茲海默症

撰文者: 趙萱2015-09-25

浪漫電影《手札情緣》中,老邁的諾亞為了讓失憶的妻子艾麗回想起兩人之間的愛情,不斷地到療養院向她說故事,終於在臨終前她記起了他…,這種刻骨銘心的美好回憶,是許多人不願意失去的。根據國外研究發現,吃對「浪漫甜食」巧克力,竟然也有助於保存記憶!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吃對「浪漫甜食」巧克力,竟然也有助於保存記憶!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吃對「浪漫甜食」巧克力,竟然也有助於保存記憶!

巧克力真的是「最健康、最浪漫」的甜食了!有多項研究顯示,黑巧克力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增加腸道益生菌、促進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吃巧克力時甚至還能產生比深情一吻還來得強烈的刺激感。現在,巧克力的好處又多添一項了,美國研究發現,巧克力的抗氧化物,能讓美好記憶留在腦海裡。

可可含黃烷醇 延緩記憶流失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一項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神經學博士Dr. Scott A. Small所帶領的記憶研究發現,可可中的黃烷醇類(cocoa flanols),特別是兒茶素(epicatechin) ,有助於預防記憶隨著年齡增長而流失。

研究團隊將37名50至69歲的健康民眾分成兩組,並讓一組喝高濃度黃烷醇飲品,另一組喝低濃度黃烷醇類的飲品,追蹤3個月後發現,兩組的記憶力都有增加,而攝取了高濃度的人比低濃度的人進步更多出25%,在記憶力的測試上,包括回想車子停放的位置,或回憶起不久前看到的臉孔,竟可媲美比他們年輕二、三十歲的人。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