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腦殘吃香蕉海帶 13要點多護腦

撰文者: 洪毓琪2014-10-31

腦殘不只是罵人的形容詞,更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書田診所精神科醫師陳家駒表示,健忘、記憶力不佳等現象,原本好發於老年期。但現代年輕人壓力過大、營養攝取失衡、用腦過度,成了「初老族」,使大腦當機,甚至出現功能殘缺的狀況。建議日常生活中適度攝取雞蛋、海帶等食物,遵守不抽菸酗酒、不熬夜、多閱讀等13要點皆有助護腦。

腦部長期缺乏保養可能會使得記憶力不集中、理解力降低、判斷力失常、經常口誤、情緒管理失靈、行為異常等情況。
腦部長期缺乏保養可能會使得記憶力不集中、理解力降低、判斷力失常、經常口誤、情緒管理失靈、行為異常等情況。

書田診所精神科主任醫師陳家駒表示,腦部長期缺乏保養可能會使得記憶力不集中、理解力降低、判斷力失常、經常口誤、情緒管理失靈、行為異常等情況。且大腦只有一個無法替換,為維持生命、思考必須不斷的運作、使用,一旦腦神經損壞,幾乎無法修復。為避免腦部受損影響日常生活,平時應多加維護、用心關注、補充恰當的營養,來維持腦部功能的正常運作及不斷發展。

補腦這樣吃!3種食物增記憶不健忘

想改善健忘問題、提升記憶力、延緩腦部老化速度,究竟該怎麼做呢?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所食用的食物中,就有許多能提供大腦細胞豐富營養、活化腦細胞,有助增加、提升記憶力的食物,例如,容易取得的雞蛋、海帶、香蕉等3種食材,都是不錯的選擇。

補腦食材1/雞蛋:

雞蛋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及優良蛋白質成份,是維持人體及大腦細胞運作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而蛋白質更是製造細胞和神經傳遞物質的重要元素;至於卵磷脂成分則有補腦、增強記憶的效用。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