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魚的精華!5招健康料理撇步

撰文者: 趙萱2014-11-04

全世界吃魚最多的國家在日本,魚是鮮美又營養價值極高的海鮮,有優質蛋白質、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Omega3,吃魚還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甚至抑制憂鬱症等,對人體的好處一籮筐。但是,要怎麼烹飪,才能將魚最精華的營養吃進肚子裡呢?

吃魚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甚至抑制憂鬱症等。
吃魚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甚至抑制憂鬱症等。

吃魚的好處再添一椿!美國《福斯新聞網》(Fox News)報導,一項來自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的研究新發現,常吃魚的人,腦部容量在記憶及認知相關的區域明顯比不吃魚的人大。不過他們也發現,這個發現只適用於長期吃烤魚或煮魚的人身上,長期吃炸魚的人則沒有這樣的優勢。

美國職棒大聯盟坦帕灣光芒隊運動營養顧問辛西婭•薩斯(Cynthia Sass),特別提供以下5個魚料理小撇步,讓你吃魚吃出健康、花樣變化無窮。

【5個魚料理小撇步】:

1. 使用好油塗抹魚身 再加食材點綴

在烹調之前,先將魚片雙面刷上特級初榨橄欖油或椰子油,再加入太陽曬過的番茄乾,或用紅椒、羅勒與香蒜點綴。也可以在上菜前,用鱷梨、碎堅果粒裝飾。若需沾醬,也可使用橄欖醬或芝麻醬提味。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