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人飲食法正夯 大腸癌機率減半

撰文者: 趙萱2014-11-05

黑心油風暴讓人「食」在不安,而近年風行自美國的「原始人飲食法」(Paleo Diet),也開始受到矚目!原始人飲食法是梅根福克斯(Megan Fox)保持火辣身材的秘訣,也是NBA球星「雷射槍」艾倫 (Ray Allen)減重訓練出精壯體格的飲食妙方。除了甩肉效果絕佳外,美國最新研究更顯示,原始人飲食法更能降低大腸癌機率一半。

原始人飲食法很天然,能避免不必要的鈉、糖份、油脂、防腐劑等會誘發慢性病的添加物,不慎吃下肚。
原始人飲食法很天然,能避免不必要的鈉、糖份、油脂、防腐劑等會誘發慢性病的添加物,不慎吃下肚。

台灣大腸直腸癌發生率,連續6年蟬連國內10大癌症首位,平均每37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以往好發於50、60歲長者,但因為飲食西化,加上現代人作息較不固定等原因,臨床也越來越常見到30、40歲發病者。更危險的是,年輕人因為細胞較活躍的關係,癌化的進程比長者快,是一大隱憂。平日若能學原始人從飲食保養腸胃道,有助於跟大腸癌說「不」!

原始人飲食法很天然,避開精緻加工食品

源自舊石器時代的原始人飲食法,標榜著吃大量新鮮蔬果、肉類和其他無加工的天然食物,避開現代精緻的日常主食,如麵包,麵食和外賣食物等。這套飲食法採用無加工的食物,除了食物新鮮有好處外,更能避免不必要的鈉、糖份、油脂、防腐劑等會誘發慢性病的添加物,不慎吃下肚。

除此之外,在攝取蛋白質方面,也儘量選擇優質蛋白質,可以從新鮮的肉類和魚類和雞蛋中獲得,並較能完整的被人體所使用,不像熱狗、火腿、罐頭食品等經過處理,可能破壞原本的營養。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