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食過多黑心油 吃紅色抗氧化水果

撰文者: 趙萱2014-11-05

近來食品安全亮紅燈,黑心油風暴更是造成人心惶惶,想要排除體內毒素,營養師推荐多攝取五色蔬果,藉由蔬果的抗氧化力,將有害健康的「過氧化物」代謝掉。而在眾多蔬果中,有一些紅色水果的抗氧化力很高,包括蔓越莓、紅石榴等,特別受到青睞。

在紅色水果中,蔓越莓的抗氧化力很搶眼,比葡萄高5倍,是紅色水果之冠,因此有「北美紅寶石」之稱。
在紅色水果中,蔓越莓的抗氧化力很搶眼,比葡萄高5倍,是紅色水果之冠,因此有「北美紅寶石」之稱。

不安全的食品成份吃下肚,會產生大量有害健康的自由基,會將細胞和蛋白質等組織分解,影響代謝功能,並引發高血脂、老化,甚至癌症等問題。程涵宇營養師指出,在紅色水果中,蔓越莓的抗氧化力很搶眼,比葡萄高5倍,是紅色水果之冠,因此有「北美紅寶石」之稱。不僅能中和體內自由基生成,對於維持器官正常運作、防初老亦有相當大的助益。

除此之外,吃蔓越莓還有以下一些意想不到的好處,可供大家參考:

蔓越莓抗氧化力強,是紅色水果中的冠軍

程涵宇營養師指出,蔓越莓是紅色水果中,抗氧化力最強的水果。根據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NIH)發表的食物抗氧化能力值(ORAC)顯示,其中蔓越莓抗氧化力達9,090、覆盆莓5,065、草莓4,302、紅蘋果4,275、紅葡萄1837,由此可見,蔓越莓的抗氧化力是葡萄的5倍,是紅色水果之冠。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