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精神助減重 喝3杯醒腦纖體茶

撰文者: 駱慧雯2014-11-07

白天腦袋昏昏沈沈,注意力不集中,小心肥胖脂肪趁虛而入!減重族想要告別肥胖,除了採行千奇百怪的運動和飲食控制,最終的減重成功關鍵仍在「腦」,頭腦保持清醒,才能發動全身性的代謝系統,產生能量,排除多餘脂肪和水分,避免囤積體內導致肥胖。

喝對茶讓大腦氣血循環變好,可維持全身的正常生理代謝,預防多餘脂肪的囤積。
喝對茶讓大腦氣血循環變好,可維持全身的正常生理代謝,預防多餘脂肪的囤積。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減重是熱量進出的概念,若熱量攝入量大於排出量,容易形成脂肪囤積在體內,終至肥胖,因此若要成功減重,除了飲食均衡、控制總攝取熱量之外,更重要的是提升身體的基礎代謝率。

提升代謝力,除了老生常談的胃腸器官之外,主宰全身健康關鍵的大腦也很重要。陳玫妃中醫師表示,老是有頭暈腦脹、頭痛等困擾的肥胖者,減重前需先以補氣、養血、補腎、通腦竅等作用的中藥材,調理體質,暢通腦部氣血。大腦的氣血循環好,專注力高,思路清醒,會連動提高代謝力,此時再搭配減重輔助藥材,如山楂、荷葉或陳皮,瘦身效果事半功倍。

★第1道/人參山楂消脂飲

  • 藥材:粉光參2錢、當歸1.5錢、山楂2錢。

  • 作法:以800c.c.開水加熱煮至600c.c.,放溫即可飲用。建議飲用時機為早餐後或白天,最晚不超過晚間8點。

  • 說明:當歸補血活血、粉光參補氣滋陰,兩者併用有氣血雙補之效,可改善腦部血液循環,有助生理維持正常的代謝;山楂具有活血化瘀、開胃消脂的作用,對於防治心血管疾病、消化不良和肥胖等,都有不錯的裨益。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