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止敗!研究:咖啡因能保養頭皮

撰文者: 黃曼瑩2014-11-07

秋冬季節交替,加上天氣溫驟降,頭皮血液循環不佳,使掉髮危機再現!在此季節想保養頭髮,不妨讓頭皮「興奮」一點,喝咖啡能讓人振奮精神,豈料德國有研究單位真的依據此靈感,以咖啡因進行實驗,結果發現,咖啡因竟然能使頭皮變得健康,並有保護頭髮的好處,令人大開眼界。

德國有研究指出,咖啡因能保養頭皮和頭髮。
德國有研究指出,咖啡因能保養頭皮和頭髮。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導致掉髮的原因很多,常見除了季節交替,還有來自壓力與疲勞,導致血液循環變差,影響頭髮營養的供給;另外,賀爾蒙的改變也會影響毛囊,更嚴重的是抽菸,會增加壓力且容易使營養素鋅流失。

台灣約有360萬人有遺傳性落髮,4級以內治療有望

台灣男性掉髮的問題有多嚴重?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25到65歲男性有15.7%(約360萬人)有遺傳性落髮。根據趙昭明醫師臨床觀察,以往禿髮問題多好發在40-60歲的中老年男性,由於近來飲食西化、生活壓力增加,以及加班熬夜等因素影響下,導致許多30-40歲的男性就已有嚴重的禿髮問題。

許多30-40歲的男性,就已有嚴重的禿髮問題。
許多30-40歲的男性,就已有嚴重的禿髮問題。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