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目瞪口呆!全世界最性感的「熱身」動作

撰文者: Faith2014-11-10

從小學的體育課開始,我們就被教導運動前的熱身有多重要;去書局翻開任何一種運動的參考書,也一定會告訴你運動前要熱身與伸展,的確,這枯燥無味的熱身程序,往往是影響運動表現和避免受傷的關鍵。 

今天我們就來看看Michelle Jenneke為我們示範的跑前熱身動作,這位來自澳洲的正妹,可是2010大洋洲青年田徑錦標賽百米跨欄和四百公尺接力雙料冠軍,也在2010新加坡青年奧運百米跨欄拿下銀牌,來頭不小吧! 

不蓋你,讓我們先來看看這位正妹是怎麼熱身,然後把其他人放生的: 

她的表現有讓你目瞪口呆嗎?究竟,她那看似熱情活潑、實則暗藏絕招的跑前熱身,包含了哪些動作?足以讓她在百米跨欄領先群雌?

髖部搖擺 

靈活的髖關節,能增大跨距,將腿部落地後的衝擊分散,也能穩定軀幹,避免身體過度前傾或隨步伐左右搖晃,所以賽前將髖部充分活動、讓雙腿能隨髖部自由動作,是很重要的,當然,平時也要鍛鍊核心肌群,多做髖部的伸展動作,才會使用這深層核心的力量。

垂直彈跳

你也許看過田徑選手利用跳繩來訓練,跳繩能有效鍛鍊小腿、阿基里斯腱、和腳踝的肌力與協調性,賽前做些空手垂直彈跳,不僅能放鬆肩頸,也能徵招小腿肌群,有助於衝刺時的推蹬,避免拉傷。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