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羽絨衣從櫃子拿出來,該怎麼洗才能保持蓬鬆不乾癟?

撰文者: 陳映如2014-11-10

圖片來源:dreamstime_s_16494001

天氣漸漸變冷,羽絨衣也慢慢要從櫃子裡拿出來。洗羽絨衣,最重要的就是掌握兩大原則:

1.洗衣機的力道不要太強

把羽絨衣放入洗衣機時,記得選擇中速甚至弱速,以免過強的力道,造成對衣物的傷害。另外,羽絨衣剛放入洗衣機時,常會有浮在水面的強況,建議可以用手稍微按壓,讓羽絨衣吸水、增加重量。

2.烘乾時要用低溫

因為天氣的關係,洗完後我會把羽絨衣直接烘乾,我發現用烘的還有一個好處,因為羽絨衣在烘衣機內會不斷轉圈拍打,乾了之後會比較蓬鬆。然而,烘乾時切記要選擇「低溫」。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陳映如

素有「生活魔法家」之稱的家事達人。

大學學的是財經,研究所主修企管,但最後卻把所學的運用在家事上。

用經濟學的觀念、管理學的角度,努力鑽研各種省時、省力又快速的家事魔法,讓大家可以花最少的時間,完成所有惱人的家事。多出來的時間,就可以用來發懶、睡覺、陪家人……,做任何想做的事吧!

著有「十分鐘懶人快速收365」、「會做家事的小孩有創意」、「超市魔法家」、「收納達人的樂活life」等書。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