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盯螢幕、眼睛好痠?2分鐘「眼睛伏地挺身」立刻消除疲勞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今野清志2014-11-12

支撐眼睛的眼球肌肉,一天要活動十萬次以上。

請想想看,一天走個一萬步已經很困難了,再乘上十倍的話,雙腳肌肉肯定會腫痛痠軟。

這裡要跟大家介紹的「眼睛伏地挺身」,可以舒緩僵硬疲憊的眼球肌肉,即使活動十萬次以上仍然「炯炯有神」。

「眼睛伏地挺身」最好的練習時間,就是洗澡的時候。

1. 用熱水浸濕毛巾,並折成短條狀。

2. 閉起眼睛,將毛巾放在眼睛上,眼球往上翻6秒鐘。

熱毛巾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而且因為吸飽了水還可以當成重量訓練的「啞鈴」,來鍛鍊支撐眼球的六條肌肉。

3. 接著眼球往右翻6秒鐘,往下翻6秒鐘,最後往左翻6秒鐘。

這些動作請重複循環5次。

當你張開眼,會發現一片光明。而且睜眼睜得更有力、更輕快。

除了上述效果之外,只要持續做個兩週,你一定會感受到眼睛不容易疲勞,狀態變得更好。

在沒有毛巾這個「啞鈴」的情況下,一樣可以鍛鍊。當你—

「長時間盯著電腦看到眼睛乾澀。」

「看完電影,感覺眼冒金星。」

這種時候馬上翻轉眼睛,運動一下眼睛肌肉,可促進眼睛深處的血液循環,立即消除疲勞。

眼球肌肉很重要,會一輩子支撐著眼球。因此,視力良好的人,平時也請多多練習「眼睛伏地挺身」。

眼睛敲拍法

健康雜誌所舉辦的講座中,有九成參加者當場視力獲得提升,而引發廣大迴響的就是這招「敲拍法」。

我也針對治療院的50位病人做了追蹤調查,結果發現百分之百的人視力都有改善。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