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是海上之蔬 含褐藻醣膠能抗癌

撰文者: 趙萱2014-11-18

對於甲狀腺亢進的患者來說,飲食不宜攝取含碘過量食品如海帶,其實,海帶素有「長壽菜」、「海上之蔬」的美稱,顯示其含有許多營養成份,除了富含碘元素之外,更有國外最新研究指出,海帶中還含有「褐藻醣膠」,具抗發炎和抗病毒特性,是防癌食物,以及未來有可能研發為藥物。

海帶中還含有「褐藻醣膠」,具抗發炎和抗病毒特性,是防癌食物,以及未來有可能研發為藥物。
海帶中還含有「褐藻醣膠」,具抗發炎和抗病毒特性,是防癌食物,以及未來有可能研發為藥物。

海帶是一種生長在海中的深色蔬菜,是比較不受農藥及化學空氣污染的有機植物,口味獨特鮮美,營養非常豐富,除了碘之外,還包括鋅、鈣質、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他命C及B1、菸酸、鈣、鐵、磷、鈷、多醣類、藻膠酸、昆布素等。

海帶富含碘 改善甲狀腺低下

根據紐西蘭《Stuff.co.nz》網站澳洲報導,一份來自迪肯大學生命與環境科學學院研究指出,海帶因為生長於海中,和陸地上種植的蔬菜所接觸到的環境礦物質不一樣,由於海水中的微量元素如碘和鋅較多,所以海帶中的微量元素也比陸上蔬菜更為豐富。適量的吃海帶,能夠補充碘以改善甲狀腺低下的問題。

碘對於甲狀腺素的平衡尤其重要,身體中不論是碘過量或碘缺乏,都會導致甲狀腺機能失調,而甲狀腺失衡與肥胖也有關,會引發許多與肥胖有關的疾病。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