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進補可燃脂?減重醫師傳6招

撰文者: 洪毓琪2014-11-19

冬天進補號角響起,各式鍋物、藥膳湯品紛紛出爐,到底該怎麼吃才能「補身不補肉」?醫師表示,冬令進補只要謹記以下6大原則,自然能吃的健康無負擔,補得恰到好處不發胖!

冬天進補號角響起,各式鍋物、藥膳湯品紛紛出爐,到底該怎麼吃才能「補身不補肉」?
冬天進補號角響起,各式鍋物、藥膳湯品紛紛出爐,到底該怎麼吃才能「補身不補肉」?

防發胖與心血管疾病冬令進補勿過度

肥胖專科何信緯醫師表示,冬季自古以來一直被視為是進補時節,尤其很多人,一到冬天就手腳冰冷、關節僵硬,這些都是血液循環不良和免疫力不足所引的症狀。除了生活作息正常、不熬夜、多運動之外,適時的進補,不但可以增加人體免疫力,讓身體充滿能量,更可以延緩老化,達到保健的目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冬季活動減少,新陳代謝也跟著變慢,進補需要注意熱量的攝取,飲食不宜過飽。特別是國人常見的進補食材,例如,薑母鴨、羊肉爐、藥膳排骨、十全大補湯等常見料理大多過於油膩,過度食用不但不容易消化,更會增加身體負擔,除了可能造成肥胖,也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

養生不養肉! 把握6要點,安心進補不發胖

冬天要如何正確的進補,來達到養生不養肉的目的呢?何信緯醫師提供冬日進補不發胖的6大要點供大家參考: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