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體寒!喝生薑紅茶暖身促血循

撰文者: 洪毓琪2014-11-19

出動暖暖包、熱水袋、電暖爐等各式「禦寒法寶」,卻還是暖和不起來,擺脫不了成為手腳冰冷、僵硬的「冰棒人」窘境。專家表示,「體寒」是引發身體失調的萬病之源,若不妥善調理,除了易有手腳冰冷問題外,更會出現噁心反胃、便祕、頭痛、腹痛、肩頸僵硬、全身無力等症狀。

每到冬天,就擺脫不了成為手腳冰冷、僵硬的「冰棒人」窘境?
每到冬天,就擺脫不了成為手腳冰冷、僵硬的「冰棒人」窘境?

日本長綺大學醫學系石原結實博士在其《30天生薑力改變失調人生》一書中提到,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長時間處於空調環境中,三餐飲食不定、喜吃冰冷食物,工作需經常久坐,在營養失衡、缺乏活動、運動量不足的情況下,也就導致「體寒」的發生,出現手腳冰冷、畏寒等不適症狀。

身體失調病痛多 萬病之源「體寒」是元兇

不過,為什麼「體寒」是引發身體失調的萬病之源呢?石原結實博士解釋,身體失調之所以和「體寒」脫離不了關係,這是因為身體發冷時,人體的血液循環也會隨之變差,造成體內的廢物無法順利排出所致。

身體中的廢物、水份在無法順利代謝、長期滯留的狀況下,人體只能採取嘔吐、腹瀉、發疹、流鼻水、常跑廁所等激烈的「水中毒」反應,來排除多餘的「水份」。若這些激烈反應仍無法改善人體的代謝功能,滯留體內的水份越積越多,恐使身體機能逐漸失調,造成「體寒」問題反覆發生、形成惡性循環。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