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天然又安心》只要2步驟,在辦公室也能種「白胖豆芽菜」!

撰文者: 林以涵2014-11-19

豆芽菜,是自助餐、小吃攤老闆愛用的蔬菜之一,炒韭菜料理、切仔麵裡的配菜處處都看得見豆芽菜細細長長的身影,吃起來清爽可口,熱量少,且富含維生素C和食物纖維,是一種健康食物。 

前陣子一則新聞報導指出市面上販售的豆芽菜有「毒」!豆芽菜之所以長得又白又粗,是因為不肖業者浸泡了「保險粉」,也就是所謂的工業用漂白劑,另外還添加無根生長劑,抑制根部生長,好讓豆芽少長一些口感不佳的根,有的還噴灑增粗劑,讓瘦巴巴的豆芽變成胖嘟嘟,一切為的都是尋求好賣相與好口感,並延長豆芽菜的保鮮時間。這種黑心豆芽菜,你敢吃下肚嗎? 

其實種豆芽菜很簡單,不需要土和任何農具,只需要一點綠豆、一個茶壺和充足的水分就能在家種植,不用擔心化學藥物殘留,絕對安全「尚青」!一起看看如何種豆芽菜吧!

首先備妥綠豆和水壺,接下來依照下列步驟,約四天後就能輕鬆種出豆芽菜囉! 

【步驟一:幫綠豆沖沖水後泡個澡】 

將半米杯綠豆用清水洗淨後,放入水壺內泡水六小時,讓綠豆好好睡一覺。家中人口眾多,可使用大一點的水壺,放一米杯綠豆,種出來的豆芽菜量更足夠全家食用。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