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槍不倒?吃腰果韭菜5大壯陽食物

撰文者: 洪毓琪2014-11-25

許多男性朋友為追求「性」福、讓自己「金槍不倒」,常會聽信各式偏方、服用壯陽產品來補充精力,期望藉此重振雄風!但中醫師表示,想要勇猛有力,其實不用這麼辛苦。日常生活中多食用羊肉、大蒜、韭菜等有滋陰補陽效果、高營養成分的天然食物,也能有不錯的效果。

口感爽脆、可口的腰果,不僅是廣受大眾喜愛的零食之一,更是男性朋友的「補腎聖品」。
口感爽脆、可口的腰果,不僅是廣受大眾喜愛的零食之一,更是男性朋友的「補腎聖品」。

強精壯陽!吃5補腎食物

黃慧娟中醫師表示,中醫理論認為,腎為「先天之本」、「生命之源」。腎臟的生理功能為藏精、主水、主納氣、主骨、生髓,跟人的骨骼血液、皮膚乃至牙齒、耳朵都有莫大的關係。因此,男性朋友想要強精、壯陽,應從改善、調理體質、提升腎臟功能做起,而多食用有助補中益氣、強化肝腎機能的食物,就是不錯的一種方式。

中醫理論中,究竟哪些食物具有強化肝腎機能、溫補、強精、壯陽的作用呢?黃慧娟中醫師進一步解釋,除了中醫一貫認知的「以形補形」觀念,多食用動物生殖器、內臟等相關部位,來達到滋補作用的方法外,其實,日常生活常見的大蒜、花椒等辛香料,甚至滋味獨特的羊肉、韭菜,乃至家常零嘴腰果,都屬於補腎食品的寶貝刀。

第1種/腰果

口感爽脆、可口的腰果,不僅是廣受大眾喜愛的零食之一,更是男性朋友的「補腎聖品」。有「世界4大堅果」之稱的腰果,除了在中醫理論中,被認為有補腦養血、補腎、健脾的作用外。屬於種子類食物一員,含有豐富能量的腰果,還有促進血液循環、改善勃起功能的效果,經常食用腰果更有助提高抗病能力、增進性欲的效用。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