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菜窮人的菜?營養寶庫抗癌新星

撰文者: 趙萱2014-11-25

源自於歐洲,因為未受重視,而有「窮人的菜」之稱的「西洋菜」,其實對於傳統印象中「最懂得吃」的香港人來說,卻非常熱愛選用西洋菜煲湯養生。美國最新研究指出,西洋菜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是個深藏不露的「營養寶庫」,有助於降血壓,甚至是抗癌新星!包括乳癌、肺癌與直腸癌在內。

西洋菜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是個深藏不露的「營養寶庫」,有助於降血壓,甚至是抗乳癌、肺癌、和直腸癌等抗癌新星!
西洋菜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是個深藏不露的「營養寶庫」,有助於降血壓,甚至是抗乳癌、肺癌、和直腸癌等抗癌新星!

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威廉•帕特森大學(William Patterson University)進行研究,針對41種明星蔬果如羽衣甘藍、南瓜、葡萄柚等所含維生素、礦物質、植物營養素和相對熱量(卡路里)分析,由1至100分評比綜合營養密度指數,結果發現,西洋菜竟然獲得100分的總分,榮登榜首,是營養價值最高的明星蔬菜!其中西洋菜含有特別豐富的維生素K,對於骨骼保健也特別有益。

吃西洋菜可防癌

根據英國《每日醫療新聞網》報導,西洋菜與防癌明星蔬菜羽衣甘藍、花椰菜等同屬十字花科。研究顯示,西洋菜和其他十字花科蔬菜一樣,富含蘿蔔硫素,能啟動人體中的解毒酵素,使癌細胞凋亡,阻斷在癌症患者體內異常增加的HDAC酶活性。英國曾有研究指出,吸菸者若每日食用85g的西洋菜,並持續長達8個星期時間,當自由基攻擊白血球時,白血球損傷的程度可下降約23%,而且血液中抗氧化物因子也增加,有助降低癌症病變的可能。

飲食中含有十字花科蔬菜特別對於皮膚惡性黑色素瘤、食道癌、前列腺癌、乳腺癌、肺癌、直腸癌和胰腺癌的早期預防有幫助。 此外,西洋菜中有豐富的葉綠素,能阻斷經高溫燒烤肉類中常見的致癌物質雜環胺。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