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常感冒好不了 7絕招增免疫力

撰文者: 洪毓琪2014-11-26

「唉!醫師,我家孩子好不容易感冒痊癒,怎麼幾天後又感冒了?」、「怎麼做才能提升孩子的免疫力?」這是許多學齡前家長常有的疑問。小兒科醫師表示,想要提升孩童免疫力,其實很簡單,只要遵照多蔬果、勤洗手、避二手菸等7絕招,就能讓寶貝擺脫反覆感冒的窘境。

每逢流感旺季,你家小寶貝必定中鏢感冒?當心!孩子的免疫力不足,使健康狀況亮紅燈。
每逢流感旺季,你家小寶貝必定中鏢感冒?當心!孩子的免疫力不足,使健康狀況亮紅燈。

幼童易感冒 抵抗力不足所致

小兒科醫師林恆圭表示,學齡前的孩童的免疫、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全,本就屬於免疫力最脆弱的階段,很容易受到感冒病毒的侵襲。然而,現代父母工作忙碌,只能選擇將幼兒送進托兒所照顧。在幼童無足夠抵抗力、又不懂得自我保護的情況下,往往只要有1名幼兒感冒,就易造成交叉感染的發生。

這樣的情況下,若家長忽視孩童日常保健的重要,在寶貝抵抗力、免疫功能較一般孩童來的差的情況下,恐會大幅提升感染病毒、細菌,引發感冒的可能,使咳嗽、流鼻水、發燒等感冒症狀反覆出現。

提升抵抗力有訣竅!7絕招免疫力UP

想讓孩子擺脫病毒糾纏、遠離感冒不適,家長究竟該怎麼做呢?要提高小朋友的免疫力、降低病毒感染機率,其實很簡單,除了均衡飲食、多方攝取不同的營養素外,林恆圭醫師也提供有助提升免疫力的7大方法,讓小寶貝免疫力UpUp: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