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破減重撞牆期 薏仁瘦身又美膚

撰文者: 駱慧雯2014-11-26

冬天減重出現撞牆期,老是因為瘦不下來而氣到血壓飆?也許,適度吃點薏仁是不錯的選擇。營養師表示,薏仁含有瘦身美體所需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和E、薏仁素等營養成分,且有可幫助清潔血液的不飽和脂肪酸,適度替換米飯或當作點心食用,能有效幫助瘦身。

薏仁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2,有助於腸胃蠕動,促進蛋白質的吸收和代謝。
薏仁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2,有助於腸胃蠕動,促進蛋白質的吸收和代謝。

薏仁助減重一臂之力 首推膳食纖維、維生素B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新書《瘦身食物排行榜》中提到,薏仁的熱量不高,膳食纖維含量豐富,能幫助排便順暢,協助排除體內多餘的脂肪和有害物質,且能增加飽足感。

此外,薏仁中所含的鈣和鉀,可促進血液和水分新陳代謝,具有利尿、消腫的效果;豐富的維生素B2,可促進體內蛋白質的吸收和代謝,也是減重瘦身時不可或缺重要營養素。

但李婉萍營養師提醒,薏仁和米飯同屬於主食類食物,含醣量不低,食用應採「少量分次」原則,且與主食做部分替換,才不會因吃「過量」而不瘦反胖。此外,坊間有紅薏仁和白薏仁兩種,差別在於紅薏仁沒有去除麩皮,保留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2較高,更適合減重族食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