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她嚴重尿失禁不敢就醫 嚇跑丈夫淚眼潸潸

撰文者: 陳承璋2014-12-0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婦女朋友若有尿失禁症狀,請勇敢開口,勇敢就醫,才能對症下藥解決問題!台中一名五十五歲的婦女,因為罹患嚴重尿失禁,膀胱脫垂,甚至還掉到了陰道口,露出在外面長達十幾公分,鼓的就像一顆小汽球,但因她難言自身症狀,一直都未面對事實前去就醫,症狀竟更加嚴重,甚至還嚇跑了丈夫,逼得婦人只好乖乖向醫師求救,卻因為尿失禁導致生活坎坷,在醫師面前淚流滿面,所幸經手術後,症狀解除,如獲新生!

年紀大罹尿失禁 她不好意思就醫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婦女泌尿研究中心王國華表示,這位婦女就診時淚眼潸潸,因為頻尿、尿急的困擾,讓她很久很久以來就不願出遠門旅遊,尤其要花較長時間的坐程,且更不敢穿長褲,因為漏尿會造成褲襠濕濕難為情,也逐漸脫離社交生活,就在這個時候她的丈夫離她而去。

婦女年輕時是SPA專業指壓師,每天都出盡力氣幫客人推壓,年復一年發現自己有頻尿的情形,但不太在乎,後來發覺打噴嚏時竟然會輕微漏尿,年紀越大越嚴重,大約兩年前發現陰道外「跑」出一團肉,後來嚴重到每次解小便時,一定要將那團肉回塞到陰道內,才能順利解尿,造成極大的生活困擾才決定求醫。

王國華指出,婦女膀胱脫垂非一日造成,可能從頻尿、夜尿、漏尿、尿失禁這樣一路發展來的,由於婦女不好意思就醫,病情自然會日加嚴重,最好於病狀初期時就及時就醫,以免嚴重到膀胱從陰道露出脫垂。

王主任強調,由於男女生殖泌尿道的位置不盡相同,婦女罹患下泌尿道功能障礙時,除了來自膀胱本身的問題外,也有可能是膀胱受到過大的子宮肌瘤或卵巢囊腫壓迫,或因骨盆腔鬆弛脫垂所導致。無論是那種儲存或排空尿液的下泌尿功能障礙,都應該做好全面的骨盆腔評估和檢查,唯有在正確的診斷下,才可獲得最好的治療和癒後。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