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要「挑」食!5大類食物助瘦身

撰文者: 洪毓琪2014-12-01

要成功減重瘦身光說不練可不行!除了增加運動量外,減少熱量攝取、日常飲食的控制也非常重要。但究竟該怎麼吃,才能吃出窈窕美麗、穠纖合度的好身材,同時兼顧營養健康?營養師表示,想要遠離肥胖問題,成功消腫、減重,謹記高鉀、高纖、高蛋白等5大「挑」食原則更是關鍵。

要成功減重瘦身光說不練可不行!除了增加運動量外,減少熱量攝取、日常飲食的控制也非常重要。
要成功減重瘦身光說不練可不行!除了增加運動量外,減少熱量攝取、日常飲食的控制也非常重要。

宋侑璇營養師在其《2天輕斷食!8週瘦8公斤不減胸》一書中提到,想要吃的健康、滿足、無負擔又不發胖!挑選三餐食材是有撇步的。但很多人一走進市場,看見琳瑯滿目的蔬果魚肉,卻不知該如何下手!以下歸納出5大類必備的瘦身食物,就算平常日也可以把這些食物放進菜餚裡,讓減肥效果事半功倍。

【第1大類:選擇含「鉀」的食材 可幫助消除水腫!】

高鉀food 1/菠菜

屬高鉀蔬菜有助體內水分排出!煮熟的菠菜每100公克含達840毫克的鉀,有助代謝體內的鈉、消水腫。有高血壓但腎功能正常者也應多吃,有助降血壓,預防中風。

高鉀food 2/冬瓜

有清熱解毒效用含鹼性物排水消腫!每100公克冬瓜含120毫克鉀離子。它也含鹼性營養物質「葫蘆八鹼」和化學物「丙醇二酸」,能加速身體新陳代謝排出水分。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