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酸的寶庫!吃蘆筍防脂肪囤積

撰文者: 洪毓琪2014-12-03

女性抗老、補血的明星營養素,非葉酸莫屬,但是,你知道嗎,想補充葉酸吃什麼最好?看似平凡的蘆筍,除了低熱量、膳食纖維豐富,更有「葉酸寶庫」的稱號,葉酸對健康的好處,除了大家所知改善貧血問題之外,更是幫助減重的「狠角色」,適度食用有助防止脂肪囤積,並達到減重的效果。

蘆筍,除了有低熱量、膳食纖維豐富的特性外,更有「葉酸寶庫」的稱號。
蘆筍,除了有低熱量、膳食纖維豐富的特性外,更有「葉酸寶庫」的稱號。

程涵宇營養師表示,蘆筍是葉酸含量很高的蔬菜,16根蘆筍就含有400微克(mcg)的葉酸,是同重量冬瓜的8.3倍、牛蒡的5.2倍。此外,蘆筍中更含有人體必需的各種氨基酸、硒、鉬、鎂、錳等微量元素,營養價值相當高,適度食用對人體好處多多。

蘆筍葉酸助瘦身!低鈉高鉀更消腫

蘆筍中所含的豐富葉酸成分,更有降低熱量轉換成脂肪的作用,且其中所含有的木糖寡糖和水溶性纖維相互結合後,將有助人體內益菌增生,有助多餘膽固醇及脂肪排出的效果。

除了有上述好處外,蘆筍更是高鉀食物的一員!每100公克的就含有高達278mg的鉀離子,適度食用有助人體排出多餘的鈉,達到鈉鉀平衡的作用,有利消除惱人的水腫問題。且蘆筍的熱量也相當低,7根蘆筍只有22大卡,相當適合減重者食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