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脂肪!2015年5大減肥運動

撰文者: 趙萱2014-12-03

這1年努力減肥,仍然宣告「破功」嗎?可能要思考是否減肥方法錯了?即將邁入2015年,如果你的新年新希望是「減肥成功」,不妨參考國外最新預測「2015年的5大瘦身運動趨勢」,期待在未來新的一年裡,透過所建議的5大瘦身運動,讓甩肉邁向成功,並且享受其中充滿樂趣的過程,更重要的是動力不減!

HIIT打破規律的有氧訓練的方法,迫使身體在短時間內燃燒脂,達到高爆發力的訓練。
HIIT打破規律的有氧訓練的方法,迫使身體在短時間內燃燒脂,達到高爆發力的訓練。

根據《紐西蘭先驅報》(The New Zealand Herald) 預測「2015年的5大瘦身運動趨勢」,包括達柯塔・芬妮喜愛修飾身材的「芭蕾舞基礎功」,能高速燃脂的「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以及穿戴「智慧型追蹤裝置」等聰明減重方式,都會在2015年成為時尚潮流,幫助更多在減重路上努力的人找到動力!

【2015年5大瘦身運動趨勢】

1.芭蕾舞基礎功(Barre) 優雅鍛鍊輕盈體態

芭蕾舞者擁有令人稱羨的優美輕盈身材,最關鍵的練習就是扶杆、壓腿等基礎功。芭蕾舞的基礎動作需要掌握肌肉的力量、平衡和身體的靈活度,非常適合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成為培養運動習慣的第一步。芭蕾舞的動作看似「溫柔」,但是也是個強勁,並需要用到全身肌肉的訓練。上完1個小時的課後,會感到肌肉不停顫抖,但只要持之以恆的訓練,就能換得優美的線條與姿勢。

2.HIIT 高強度間歇訓練 脂肪的終極殺手

高強度間歇訓練(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簡稱HIIT),是時下最夯的訓練法之一,其中包括飛輪課、魔鬼體適能班、日本TABATA間歇訓練等高爆發性的運動!HIIT打破規律的有氧訓練的方法,在縮短的時間裡,以高強度的訓練,迫使身體運用儲存的能量,並燃燒脂肪,以達到高爆發力訓練。一般來說,HIIT訓練訂為30天訓練期,每天15分鐘,是減少脂肪、不減肌肉的巔峰訓練!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