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的人注意!大膽去「美式餐廳」吧,照這個順序吃就不怕變胖

撰文者: 李一休2014-12-04

外食,是所有減重者的大敵,因為精緻化飲食的社會,大為了符合大家已經被養壞了的味覺,所有的食物都要弄的高鹽、高糖、高油才會好吃!但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就放棄自己,就像在一堆爛蘋果裡挑一顆比較不爛的蘋果一樣,我們也是在外食這條重重困難的路,盡量的選相對好的食物享用,外食族照樣可以進行減重大計的。

今天就來介紹一休外食時去吃FRIDAYS都怎麼吃吧!

美式餐廳常常是人多聚會時的選擇之一,是一個朋友聚餐時很難避免的選項。一休有跟大家介紹過很多次,如果在外食不得已的情況之下,選擇食物進食的「順序」也很重要,改變飲食的順序,除減少攝取高熱量的食物之外,最重要的是利用先吃進胃裡的食物會先消化的特性,利用纖維質跟蛋白質來平衡體內的血糖,降低吃高碳水化合物飲食時的血糖震盪。

一般美式餐廳的主要食物有幾種:沙拉、開胃小點、主食、跟飲料。平常外食時我都算吃大餐,吃大餐當然要好好享用,不過我們要把握幾點原則:「一是控制總熱量,二是重視飲食順序。」熱量的話我大約會控制在1,000卡上下,盡量不要吃超過這個熱量是外食族要減重的關鍵。

記得在外食我們的飲食順序,都要以:蛋白質>纖維質>碳水化合物,或者是:纖維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也可以,記得碳水化合物要放在最後吃。

什麼是碳水化合物,含糖的果汁、汔水、飲料、炸薯條、義大利麵、洋芋片,這類都是美式餐廳裡會吃到的碳水化合物,這類食物是不可以先吃的!

第一道,我們要吃的就是「沙拉」

第一道我們就先吃沙拉,這一道是雞胸肉沙拉,雞胸肉是非常好的蛋白質來源,只用火烤的雞胸肉熱量低,100克只有100上下,蛋白質豐富、胃消化分解的速度也比較慢,所以我們第一道菜就要大吃沙拉,把雞胸肉跟蔬菜吃得飽飽,但沙拉有一個危險區,就是如果你吃了沙拉,淋的是千島醬或凱薩醬,那熱量就非常容易爆表!所以我們選的這道只有淡一點酸酸的柑橘醬,有滋味卻又沒有過多熱量,像這一盤盡量吃,因為是分食,所以我估一人份吃大概都不會超過100卡的熱量。

第二道,我們吃的是「英式炸魚薯條」

一般炸魚用的都是白肉魚,大部份的白肉魚脂肪含量都很低,是好食材;不過因為炸魚薯條用的麵粉算是精緻澱粉,傳統的作法還要加上啤酒一起打成麵糊,魚本身熱量不高,麵精就比較高,所以炸魚薯條我們可以選擇去掉一半的麵糊,就是也不要說把皮去光光,結果只吃魚肉覺得太空虛,但我們可只吃少量的麵糊就好,就是可以吃但少吃的食物。

100克的白魚肉都約在100卡上下,如果我們含少量麵糊算,這一道不要沾醬,約吃1~2條魚肉,大概在100卡上下而已。

再來上了這盤

這裡有炸起士、烤雞翅、芹菜條,跟起士馬鈴薯,除了芹菜條,其他都是不太建議吃的!起士雖然不錯,但炸起士熱量就很高,雞翅就建議吃翅小腿就好,雞翼那一條油脂多,所以熱量較高;起士馬鈴薯就算高熱量跟高GI的食物,馬鈴薯雖然是天然食物,不過在食物的GI值裡算相對高的。所以這盤我們只吃芹菜條,纖維質非常豐富,算零熱量。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