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臉看健康 臉部皺紋=骨質疏鬆

撰文者: 趙萱2014-12-08

你相信嗎?從中醫「蠟黃的面色、混濁的目光」,可以揪出對應器官的健康問題。其實,西醫也能「從臉看健康」,包括臉部有皺紋是骨質疏鬆、眼白出現斑點是高膽固醇,以及眉毛變稀,代表甲狀腺機能低下等。英國《每日郵報》整理出6大臉部器官與相對應的病徵,讓民眾照照鏡子時,也能自我診斷,找出疾病的蛛絲馬跡。

英國《每日郵報》整理出6大臉部器官與相對應的病徵,讓民眾照照鏡子時,也能自我診斷,找出疾病的蛛絲馬跡。(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
英國《每日郵報》整理出6大臉部器官與相對應的病徵,讓民眾照照鏡子時,也能自我診斷,找出疾病的蛛絲馬跡。(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

【6大臉部徵兆 看出疾病】:

1.眼睛

虹膜有白圈=膽固醇過高

虹膜出現一圈白色的圓圈,或是眼白部分出現一點一點的黃色斑點,變成「結膜黃斑」時,小心,這代表膽固醇太高!除了上述兩點外,眼睛有很多徵兆是膽固醇過高的跡象,如眼瞼和眼周皮膚出現的小脂肪。高膽固醇的人,通常血管已因脂肪累積變狹窄,日後罹患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會更大。

眼皮下垂=顏面神經麻痺

眼皮下垂是「貝爾氏麻痺症」 (Bell’s Palsy)主要症狀之一。貝爾氏麻痺症是一種顏面神經麻痺的疾病,會造成眼歪嘴斜的症狀。貝爾氏麻痺症往往與病毒感染神經有關,且有可能會導致中風。

2.口腔

牙齒變短、變尖=胃食道逆流症

有些人的牙齒會越長越短,甚至變尖,這都是胃食道逆流帶來的後果。胃酸的腐蝕性強,破壞性更勝汽水,長期下來會侵蝕牙齒最外層的琺瑯質,改變牙齒形狀。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